何以薄雾对华年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去剧场

[山花/花吐症]当我们吐露爱情的芬芳

食用说明:
 1、沙雕非典型花吐症,私设有
 2、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3、保证诚意写作,不保证经得起推敲
 4、撒泼打滚[划掉]乖巧端庄求评论~
 BGM:
 《春天 花和情歌》陈pino/刘木子
 《coffee、tea or me我爱你》周华健/苏慧伦

2021年,原本存在于传说与故事设定中的花吐症突然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爆发——人们追求物质生活的精致、承受生活压力的历练,对情感的渴求日渐加深,对情感的追求却变得小心翼翼。花吐症的全面爆发,使得医疗系统在一段时间内负荷过重,甚至造成人口锐减,老龄化加重。

经过一年多夜以继日的不断研究,中外科学家联手攻克花吐症这一难题,曾经近乎于绝症的疾病逐渐变得可控。

2023年2月,花吐症第三代特效药问世,花吐症彻底成为可控性疾病,致死率低至0.1%;

同年3月,我国将花吐症特效药纳入医保范畴,保证人民有药可吃,有病能治;

同年4月,国际花吐症患者资料库建成,旨在充分掌握花吐症的异变与发展;

同年5月,《花吐症患者隐私保护法》出台。

为纪念人类面对未知疾病的不屈不挠、应对灾难的众志成城,后世的人们将这一年称为“葬花元年”,并将每年的4月1日立为“葬花纪念日”。

2023年7月,《明星大侦探》第七季第四期录制现场。

“白白你要记着这里有一个……咳咳……噗………”为白白展示证据的Follow PD小姐姐忍不住一个呛咳,一大把茉莉花从她嘴里喷了出来。被眼前情境吓了一跳的白敬亭原地起跳蹦跶了一大步,磕到了“房间”里的书架。

“白白那边怎么了?”场务小哥哥关心的询问。

“啊,那个……”

“没事儿!小白左脚踩右脚把自己绊了!”

强行被“小脑不发达”的白敬亭同学瞪大眼睛回望他的Follow PD,小姐姐双手合十一脸祈求,白敬亭同学深吸了一口气,恨恨应到:“啊,对,没事儿!”

见没引来人,小姐姐战战地怕了拍胸脯,蹲下收拾她吐出来的花,而被塞了一个秘密的白敬亭同学一边帮忙拾掇那洁白娇嫩的花朵,一边思索着什么,电光火石间灵光乍现——“哦…鸥?茉…茉莉?鸥茉莉?你暗恋鸥姐对不对??”

小姐姐一脸“哎,傻孩子”的表情拍了拍实际上比她还大一点的白敬亭:“大佬,你可收了神通吧。”

白白默默确认了一下刚刚小姐姐讲过的证据,一边串时间线与故事:刚刚Follow PD说甄老板的体检报告在我这里,体检报告……照片用谁的脸p的啊?哎?!好像场务小哥哥呀!场务小哥哥?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白敬亭: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鸥~你换香水了?玫瑰味好自然哦~”鬼鬼挽着王鸥聊香水。在白敬亭眼里他鸥姐身上的香水味道就是“挺香,不刺鼻”,什么柑橘玫瑰鼠尾草苍耳麝香小百合,真的有人会那么细致的分辨?

“不是哦,”王鸥嗅了嗅自己的手臂,“化妆师今天忘吃药了,接了他男神的电话就开始疯狂吐玫瑰,所以我身上就染上。我还好,他现在就是个小型移动玫瑰花圃。”

“花吐症不是控制住了么,为啥还有那么多花吐症患者?”白敬亭满是疑问。

“控制住是指治疗效果提高,致死率下降,不是控制扩散啊。”撒老师与何老师一并走进来,后面跟着拿着投影仪遥控器的魏大勋:“给你们看看我的新歌。”

偶尔出个单曲玩儿票的魏大勋这次认真地拍了个Mv,主要是为了支持最近的LGBT群体平权运动,MV中鬼鬼与王鸥扮演一对同性爱侣——魏大勋仿佛走在一座展览馆里,看着这一对爱侣从相知相爱到被迫分开,镜头在鬼鸥二人和魏大勋之间反复切换。

“咳咳……咳……噗!”MV中两个女孩子的爱情轰然崩塌,破碎的镜子寓意破碎的爱,玻璃碎片割破了魏大勋所扮演的“世俗中带着眼色的人”,恰在此刻,粉红色的花瓣从白敬亭口中喷涌而出。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是水底青荇油油地招摇。

“白白,你暗恋谁?”首先从震惊中回神的王鸥惊诧的问。

“?不应该先关心我有事儿没事儿么?!?!”

录制当日的五堂会审并没有成功地审出白敬亭的暗恋对象是谁,王鸥把玩着手里的金达莱笑言:“我以为白白这种大众男神怎么着不得吐个昙花啊鸢尾啊薰衣草这种听起来就很……”

“就很装哔——的花”撒老师接过话茬吐槽。

“啧,金达莱,白白你暗恋对象不会是韩国人吧?”何老师若有所思。

“没听说过白白合作过韩国演员啊……呃,你得奖的那个电影,那个xx导演?”鬼鬼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问:“可是……他老人家够当白白的爸爸了吧?”

白白被众位好友的发散性思维搞得哭笑不得,之前Follow PD小姐姐的话忽而心灵福至——“大佬们,你们可收了神通吧。”

“白啊,你这病,得治啊,你说打算打算咋办?要是去医院登记赶紧去预约,要是准备表白,不行你说是谁,哥哥给你绑到床上去!”

白敬亭一脸“爸爸没白疼你”的老怀甚慰,干净利索地吞下了Follow PD小姐姐送来的药:“哎,没事儿,我心里有数。”

“你心里有数个屁?!要人命的病还装什么大尾巴狼?虽说花吐症已经可以成功被控制,但好歹是个绝症,能不能给人家应有的尊重了?!爸爸都做出了帮你把人绑上床的牺牲了,你还跟我装?”魏大勋的内心仿佛人形自走弹幕机,表面上却只能继续装作温柔知心大兄弟——

“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儿,一般人知道花吐症,都是愿意配合一下的,再说,没准你表白,就成了呢?”

“因为我吐个花,人家就非得让我亲嘴儿?你要不跟我处对象我下半辈子就只能靠药吊着了,这话怎么听都是道德绑架啊。”

“你这思想觉悟还挺高的。”魏大勋干笑一声,心里的酸劲儿止不住地往上反。

暗恋能憋出毛病来,你白敬亭可真能耐,可我琢磨着你也配得这病?你不是刚嘛?不是北京小爷嘛?喜欢表白啊你兄弟别怂?这好事儿怎么落不到我头上呢?我要是能得这么个病,就把你怼床上直接说,正好仗着我有病,我还不信你能狠心拒绝,敢拒绝爸爸让你屁股开花。

以上魏.一脸假笑.大勋丰富的内心活动。

关于魏大勋喜欢白敬亭这件事,其实根本就是顺理成章,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一句话概括起因,就是——付出型人格被反向输出。

“魏大勋抠”这档子事儿,基本上就是个梗,跟家暴新闻配图冯远征,小孩哭闹就提王大陆差不多是一个性质的。要不然呢?一个大男人真的小门小户的,凭什么大家都愿意和他做朋友?剥开挂在身上的“傻”“抠”“自来熟”等标签,这个人的内里简直柔软的不可思议。他像一泓清水,温柔地包裹住身边的人,再滞重的情绪如何激烈地投射,最后都是静水流深归于宁静,颇有一点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意味。故而身边亲友,年少同龄的多半愿意依赖他,年长前辈也喜欢调侃他。

这本不是坏事。

但世事万物脱不开习惯二字,当人们习惯一个人的柔软,就会潜移默化的认为他没有棱角;当人们习惯一个人的照顾,就会自然而然地觉得他无须依存。对于内心有强大自我的人,他会主动打破固有印象;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当“我”身上的标签形成一个固有的印象,他便会忍不住朝着人们的期待去打磨自己。

所以多数时候,人际关系给予魏大勋的是被需求的存在感,友人相伴的满足,前辈善意的调笑与提携,唯独不是温柔地抚慰与包容。

但白敬亭是不同的。

白敬亭是不同的。

在很久之前,他们都还是为了梦想打拼的小演员,那时候艺术追求还是个遥不可及的梦,营营役役的也不过是个有可能去追梦的机会,他们被划为流量,贴上标签,在不算太好的资源里拼尽一次又一次力气,体味一段又一段人生。

那时的白敬亭,还有些年少轻狂的锐气,别人讲他们是塑料友谊,他就偏要把高山流水摊到台面上看;别人讲魏大勋倒贴他白敬亭蹭热度,他就偏要争一口意气主动找魏大勋。到后来两人戏路渐渐开阔,他连夜飞过横店给魏大勋救场;也在魏大勋被抹黑时不惧口舌的站出来出头。及至之后荣耀加身,个性也都渐渐内敛,也还会在某次颁奖礼角逐影帝后被传“王不见王”时主动辟谣,天知道,这一位绯闻从来是工作室澄清的,也只有他魏大勋有这个排面,叫白敬亭登上八百年不上的微博发个约酒的vlog就为了澄清“白敬亭魏大勋不合”。

所以魏大勋会喜欢白敬亭再正常不过了。

可是白敬亭会喜欢魏大勋么?魏大勋认为不。

魏大勋曾经亲眼见过有姑娘对着白敬亭表白:“今晚的月色真美”,生生被回了一句:“今天不是阴天?”最后是他把百度怼到白敬亭眼前,那人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告白了。

这样一个人,这样亲厚的关系,如果白敬亭对他有一丝一毫别的意思,他俩早就成了。

蹉跎不到今天,也等不到白敬亭会爱而不得。

第七天,白敬亭因为浓重的韭菜味在午饭时被全工作室员工孤立,缩在办公室吃水煮花椰菜水煮西蓝花凉拌黄花菜配韭菜花,感觉到白敬亭低气压的魏大勋缩在角落里尽量减少存在感,半晌,吃得脸色发绿的白敬亭咬着牙道:“魏大勋,吃满九天,我要是还吐花我就炖了你试试吃大勋花好不好使。”

事情还是要从倒霉催的花吐症说起——

花吐症看似被抑制不再致命,但长期吐东西对喉咙确实有损伤,作为演员尤其影响台词;再则长久服药终究会产生副作用;又何况,对于公众人物来说,花吐症这件事儿,能做文章的地方委实太多。

于是,白敬亭在自己亲妈的催促下开始尝试各类偏方。

他的好兄弟魏大勋也义不容辞的参与了偏方的整理与实践工作。

在这次的“食补代药,以声补形”的行动之前,白敬亭在亲妈的勒令与魏大勋的帮助下分别尝试了诸如——

祭拜花神娘娘;

找一株自己吐的花,掏空枝干,塞入头发指甲,半夜在十字路口点燃;

某种无毒无害但繁殖能力强的野草榨汁;

九种蜂蜜按比例调配加入水中泡澡……

等等等等不胜枚举的听起来就不太靠谱的偏方。

无端被炖的魏大勋发出“文谏死”的呼号:“不是白白,要不你跟哥哥说你看上谁了,爸爸给你绑到床上随便你糟蹋还不行么?”

听罢此言,白敬亭一脸一言难尽的看了魏大勋半晌,只无奈地叫了一句:“傻儿子。”

2024年,《明星大侦探》第八季录制现场。

案件设置为2018年的游乐园杀人事件,鬼鬼戴着耳朵会动的兔耳帽;白敬亭拿着钞票枪cos多年前的自己;何老师感慨一晃眼2018都成了从前;王鸥无奈吐槽缠着何老师疯的撒老师:“俩人加起来都一百岁了不能稳重点嘛?”结果被撒老师拉来道:“咱仨加起来都二百多了。”

白敬亭扮演的“游乐园音乐剧演员”对着摄像头行了一个骑士礼,鬼鬼凑到魏大勋身边,一边捏起自己的兔耳朵一边道:“你看白白这样,是不是有点傻哦……”

“咳咳……咳……噗………”鬼鬼望着一地的花吓了一跳,众人愣了一秒,先反应过来的白敬亭冲过去,一面叫助理去取药一面紧盯着魏大勋问:“是谁。”

捡起了地上的花瓣的何老师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出声,从何老师手里接过花的王鸥戳着魏大勋的额头嗔怪:“个死孩子,太坏了你。”

在王鸥摊开的手掌上,赫然是一朵心里美萝卜雕花。

最先冲过来的白敬亭松了一口气后不由得生出一分恼火,率先走进了现场,魏大勋只跟众人解释了一句:“我没开玩笑”便追了上去。

结果录制过程中的又一次吐花,切切实实地证明了,他没开玩笑。

“吃吧!”

魏大勋望着眼前盘子上九只焦糊焦糊的蜜蜂,再看了看狼吞虎咽完后抱着手臂的白敬亭,他分明看见了那人脸上写着:“风水轮流转,你也有今天。”

干炸九种不同品种的蜜蜂,这不知道是第多少个偏方,白敬亭沉痛地拍着魏大勋的肩膀道:“算你命好,之前爸爸帮你尝试了那么多错误选项。”

虽然没有加调味品,但已经被炸到酥脆的蜜蜂已然尝不出什么口感来,嚼在嘴里也算减少了一点心里负担。

“我妈说了,这次还不好使,她就托她老姐妹邻居家儿媳妇的三大爷的闺女对象的发小从亚马逊大森林弄两只食人蜂让咱俩生吃,据说巴西有吃好的病例。”

不愧是跟贝爷混过的男人,对比一脸菜色的魏大勋,白敬亭全程沉稳而淡然地描述活吃蜜蜂,显得优雅又从容。

“你就怼我能耐,有胆表白去啊?之前一年哥哥对你不好嘛?”魏大勋扳回一城。

“嗯,你去我就去。”白敬亭再下一城。

言至此,魏大勋又不由想到当时信誓旦旦地想着要是自己吐花了,要怎么把白敬亭怼到床上撒泼打滚地要求他负责后半生。

而事实是,人类依然逃不过真香定律,他也和白敬亭一样,说不出那句喜欢。

何况白敬亭有喜欢的人。

节目中场,参与新一期录制的何撒鬼鸥抛开新人嘉宾开启了“拯救山花瞎吐花同盟”的第一次大会。

何老师和撒老师一人拿着金达莱一人拿着心里美萝卜雕花,鬼鬼和王鸥靠在一起眉头紧锁。

“我还是想不到他俩暗恋谁。”王鸥撑着头,幽幽地道。

“都说花吐症患者吐的花和暗恋的人多少有一些关系,那魏大勋暗恋谁,一只兔子么?”撒老师无奈吐槽。

“白白也没合作过韩国人啊,而且我百度了,中国没有城市的花是金达莱。”

“我们从头捋一下,”何老师理智的带大家重新梳理时间线“大勋吐花的时候,我和撒撒鸥鸥在聊天开玩笑,白白对镜头耍帅,鬼鬼拍了大勋;白白吐花的时候,我们这里看大勋新歌的MV,主演是鬼鬼和…”

“怎么哪儿都有你?”撒老师好笑的望着鬼鬼“他俩不是为了你双双发病吧?”

山外青山楼外楼,鬼鬼愁到快秃头:“他俩相互暗恋的可能性都比喜欢我高好不好?”

“我觉得小白喜欢的不可能是我和鬼,因为我们都拍过吻戏。大勋……”

“停一下鸥,”何老师忽然打断王鸥“鬼你刚说什么?”

“我说他俩互相暗………那个恋?????”

众人面面相觑。

国际著名小学生江户川柯南曾经说过: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事实。

“但……这太不可思议了吧?”直觉女神表示我的雷达要死了。“他俩要能成早成了,我们也不是没怀疑过,但是……”

“所以我们所有人才可能被这个影响了思路啊。”何老师正色道“包括当事人!”

“这么一想,白白吐花的时候MV的画面还真不好说到底是我和鸥鸥还是大勋。”

“但大勋两次吐花都是鬼鬼在啊。”撒老师疑惑。

“嗯……或许你们知不知道,白白有个外号叫怀柔铁兔,那两次鬼鬼是在,并且都在捏兔耳朵……”王鸥迟疑着开口“而且我们以为大勋开玩笑的时候,我看见小白转头就走时眼眶都红了。”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童谣声不约而同在几人脑海里响起。

[山花]山老师花老师挂相合集4.0

白敬亭被何撒鬼鸥四人按在休息室里看饭制视频剪辑的时候,只觉得自己仿佛一只屁股朝人的开屏花孔雀,脸算是丢尽了。他不是第一次看自己和魏大勋的cp向视频,却是第一次被公开处刑。

占有欲竟这般叹为观止!

四人抽丝剥茧,举例论证了白敬亭和魏大勋相互暗恋的可能性,其严谨程度不啻于一篇学术报告。

“小白,说实话吧。”今日说法撒上线。

“要么你讲讲你到底喜欢谁,我们给你解决了,要么你不讲,那就干脆当做好事帮大勋一把?”王.曼春.鸥上线。

“反正你对着他的MV吐花,他对着兔耳朵吐花,鬼都不信你俩没事儿。”鬼鬼如是说。

“我们不是说逼你什么,就是,从最开始我们就曾经以为你们是彼此喜欢的,但是这么多年了,都没见你们在一起。”何老师放缓了语气讲起道理来“我们也是不想看着你俩以后的人生离不开药。而且,怎么看,你俩也还是互相喜欢啊。”

白敬亭抬起头是,眼眶已是一片红,说了一句什么后,就匆匆跑了出去,那句淹没在哽咽里的话,仿佛依稀是:“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要有多大的服气,才能彼此相爱多年?

白敬亭不知道。

但他知道,要有多爱,才能坚持无望地暗恋一个人一年,两年……那么多年。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呢?不记得了。

是怎么发现喜欢的呢?是始于一个饭制视频剪辑,里面清清楚楚记录了他强烈的独占欲,自然而言的牵手,无比默契的拥抱。在此之前他从未仔细想过,魏大勋在他心里是什么,只依稀觉得,是个不能失去,也不会失去的存在。那个视频之后,他突然开始思索,所有见面的欣喜分离的焦灼不必言说的默契与溢于言表的关心。

白敬亭曾经困扰过,到底是自己真的喜欢魏大勋,还是被视频影响有了奇怪的念想。然后又慢慢想通:如果不是真的放在心上,又会被谁影响呢?

那么,就是喜欢了吧?是啊,当然喜欢!

但是可以说么?应该…不可以吧。

他自觉将这份感情定位成自己的妄念,又囿于俗世将每一点点的出口封死,最后心安理得又心怀愧疚的矛盾着,一直占有这个他以为他得不到的人。

直到被一场花吐症和好友们点破。

“我的小祖宗,门是跟你有仇么?”砸门的白敬亭气喘吁吁,开门的魏大勋睡眼惺忪。演员没什么周末不周末的,逮到一个休息的日子就睡个昏天黑地,此时魏大勋显然一脸懵,根本没从梦里醒过来。

白敬亭在来的路上想了好久要怎么挑破——

是揪着领子先发制人逼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待人承认后再亲?

还是坦诚挑明“我喜欢你”,然后问问他要不要做个药引。

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往往是翻书马冬梅合书孙红雷考试却考了黑化肥挥发会发灰,一路上想好的plan ABC最后都塞在喉咙里,一句也讲不出。

于是白敬亭将魏大勋推到了门上,直接亲了下去。

“他应该是又失眠了,不然不会在睡前喝酒,葡萄发酵的香气还未散去,也许是一个通宵过后借酒精入睡,酒的味道熟悉,是我送的”白敬亭心里想着“那么失眠,是因为我么?”

被一把推开时白敬亭满脸惊诧,只见魏大勋弯下腰去狠狠地咳着,口中簌簌地落下萝卜花。心底的缱绻渐渐冰凉,白敬亭踌躇着不知道该走该留,便被魏大勋手脚并用地抱了个满怀。

“咳咳………别走……噗……”

白敬亭看着一身的萝卜花和身上的巨型挂件,只得叹了一句:“苍了个天了。”

“……大概就是这样了。”白敬亭向出诊来的老大夫讲明了情况,一旁的魏大勋打了针之后堪堪止住吐花,只是说话的时候还是会喷出几朵萝卜花,白敬亭默默脑补起了植物大战僵尸的界面上,一朵大勋花疯狂地吐萝卜花。

“所以你是喜欢他的,亲过以后就好了?”

白敬亭面对老大夫,艰难地表示了认同,然而脸上的尴尬却掩饰不去。

“不是,大夫,我喜欢他,我贼喜欢他,就是我也不知道为啥……”

白:“喜欢我你还吐了?”

魏大勋急得百口莫辩,不由得又喷起了花来。

“唔……花吐症确实存在一定的病变几率,与所爱之人接吻后病情突然加重并不是孤例,可以说在花吐症变种里属于常见类型,其实也不用担心,一般情况下过一阵子也就好了。”

魏大勋一脸沉冤昭雪的表情逗得白敬亭笑出声来,作为全球首例吐植物雕花的魏大勋被登记在案,照片,正是他一脸傻笑。

刚刚升华了革命友谊的新晋小情侣迅速地搬到了一起过上了腻腻歪歪的生活。

白敬亭美其名曰:“照顾病号,刺激他多吐吐好的快。”

自白敬亭患上花吐症以来,一直是魏大勋往白敬亭家跑,白敬亭倒很久没来过魏大勋家,搬来的第一日,那只养在阳台上的巨型安哥拉兔着实叫他吃了一惊。

“你不觉得,它像一只肌肉甜心钢铁兔么?”魏大勋圈着白敬亭的腰,在他颈间深吸了一口气。

自己似乎有个外号叫怀柔铁兔?白敬亭如是想。

于是养兔的汉子魏大勋被他新官上任的男朋友亲了一口,疯狂吐起了萝卜花。

肌肉甜心钢铁兔和怀柔铁兔最开始的相处是愉悦的。

直到白敬亭第七次用口水萝卜花喂兔子,兔子咬了他一口。

他们的友谊破裂了。

2024年七夕,一个程序员哥哥无法忘记的日子,那原本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该与鲜花,传说和狗粮相伴。

然而该死的,两位影帝公布恋情了!

白敬亭当日13点14分发博:我的东北娇花,配图是他侧身站着,手里拿着一朵心里美萝卜雕花递到前方。

魏大勋当日14点13分发博:我的怀柔铁兔,配图是他侧身站着,怀里抱着一直大型安哥拉兔。

两张图片和在一起,恰好是二人四目相对,兔子在啃萝卜花。

程序员哥哥:服务器承受得住十对明星同事出轨,却承受不住一对影帝公布恋情。而且,十对明星同时出轨这种事儿,从概率学角度讲,可能性怎么也不比影帝搞基大。

与君展卷论王霸,我家老板有点傻。

唯见长江天际流,程序小哥要秃头。

没关系,程序员哥哥,大老师云: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

何老师:所以白白到底为啥会吐金达莱?

白:这个得问作者。

作者:吉林不是朝鲜族多么?而且我记得他外语学的似乎是韩语吧?出道签的也是韩国公司吧。然后韩国的国花不是金达莱嘛。

何老师:但韩国国花是木槿,朝鲜的国花才是金达莱啊。而且大勋韩语也没有很好。而且也只签过一段不是出道就签。

作者:!!!!!我记错了[跪了][跪了][跪了]

评论(13)

热度(5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