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薄雾对华年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去剧场

[默读]新年初的二十四小时

食用说明:

1、人物属于甜甜,舟渡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2、保证诚意写作,不保证经得起推敲。

3、关于发文时间:本来是想发个跨年文,结果跨年喝嗨了;本来想发个新年文,结果跨年嗨大发了新年困蒙了;最后我闺蜜说:记录了他们新年的24小时当然要第二天发啊!讲的对啊!结果第二天身体不舒服趴下😂

4、撒泼打滚求评论,大家新年快乐啊~

5、有一个小bug,肖海洋的母亲已经过世,但是我不小心忘掉了经小天使提醒才想起来,我们就当做私心里的一点幸福美满吧。

00:00

大案赶在年前了结,通宵了几夜的人民公仆们生生将刑警大队熬成了大熊猫繁育基地,一只两只的黑眼圈各有各的特色。

骆闻舟龙飞凤舞得将结案报告最后一笔险些写飞到天上,句号刚刚画下,新鲜出炉不久的燕公大犯罪心理学费博士便带着笑意道了一句:“零点了,新年快乐!”

趴在桌子上的朗乔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老大快把打火机借我!!!”按着了火后一口吹灭,口中念念有词:“新年的一年希望国泰民安,不用加班。”

众人在朗乔的新年愿景里渐渐泛起了一丝笑意,骆闻舟大手一挥,颇有土匪头子劫富济贫前的豪气冲天:“崽们!新的一年再接再厉!解散!”

于是众人令行禁止,片刻功夫收拾好东西散了个干净,临走前一句句“新年快乐”,给方才了结重案的肃杀气息带来了一丝温馨。

“回家吧。”费渡将手塞进骆闻舟的外衣口袋里被他紧紧握着。

“嗯,回家。”

01:15

陶然看着常宁几次欲言又止,几口吃完碗中的面放下筷子,正襟危坐。

见他这样子,常宁忍不住嗤笑出声。

“总算是笑了,也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心事,打我回来开了好几次口就是不说话。”

小两口结婚三年多,蜜里调油,陶然性格又一向温和,连拌嘴都少有,哪值得常宁说什么开不了口,思及此,陶然亦不禁正色。

“哎呀,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常宁低头盯着自己保养得圆润饱满的指甲“就是……前两天我去看爸妈,咱妈问我咱俩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破获大案要案无数的陶警官前思后想竟没想到是因为这一茬,愣了半晌才问:“妈催你了?”

“那倒没有,妈还跟我说别多想,就是……我刚升职,这个时候要孩子……”

“那就先不要,”陶然起身将碗放进水池,转身拉着常宁做到沙发上“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本来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宁宁,日子是咱们两个过,咱俩之外的任何事情都是小事。”

03:30

婴儿真是难缠极了的生物,渴了饿了尿了甚至只是烦了都只会嚎啕大哭,当爸妈莫说外语,这辈子母语水平都不见得有什么造诣,可听辨婴儿啼哭的本事却都练了个十成十。

不算年轻的父亲轻车熟路的为儿子换上了尿不湿,又轻声对妻子道:“出房间怎么不披件衣 服?”

“老曲,”女人轻轻抚摸着儿子滑嫩的脸蛋“我梦见桐桐了。”

墙上两张全家福并肩而立,一张是夫妻俩抱着一个幼小的婴儿;另一张,永远13岁的女孩儿,脸上的笑容天真无邪。

06:00

年轻的女孩儿梳着利落的马尾,不算明艳的脸上挂着生动的微笑,一面走一面对着电话里讲着什么——

“下了飞机了,再有一个小时就能到家了。”

“嗯,想吃爸做的红烧肉。”

“不冷,我穿的多,英国现在比燕城还凉呢。”

冒冒失失的年轻人奔跑着撞上了女孩儿,手中的资料散落一地,女孩儿蹲下身帮他拾起四散的纸张。年轻人抬头,撞进一双自信而健康的双眼,鬼使神差的在脱口而出的谢谢后加了一句:“能加个微信么?”

手机轻轻震动,验证消息——“王潇请求您加为好友。”

09:00

“行,我们下午就过去,跟桑姨说想吃上次吃的那个栗子鸡。”周怀瑾坐在餐桌边一边喝牛奶一边接电话“还要买什么嘛?不行我早点去帮忙?”

“是陆嘉哥上午有事儿么?”

“嗯,拳馆上午搞个什么联欢会,领着一群小孩儿瞎闹。”男人眉心的川字纹此刻温柔地舒展着,嘴角的弧度昭示着内心的平和与宁静。

“哥,跟卫卫说要吃栗子鸡了嘛?”甩着一手水珠的陆嘉被周怀瑾盯了一眼,随即嘿嘿一笑转身回卫生间擦手。又似突然想起什么,靠着门框回头道:“上次费总家那位说咱俩站一起像铅笔和橡皮。”

电话那边的卫卫想了想陆嘉与周怀瑾站在一起的样子,先笑了出声。

撂下电话,陆嘉在周怀瑾的监督下吃起了营养餐(草),卫卫一边穿鞋一边朝厨房喊:“桑姨,我去把定好的现杀活鸡取回来。”

10:00

“咚!”一只向着二十斤野蛮生长的大家伙扑到了骆闻舟胸膛,然而与周公相谈甚欢的骆闻舟不知是不是习惯了骆一锅的突然袭击,竟不为所动;

一只十斤冒头的小家伙灵巧地在骆闻舟头顶蜷成一只帽子,毛尾巴锲而不舍的扫着他的鼻子,最终被长年累月对付骆一锅的骆闻舟同志一把抓在手里;

一只百十来斤的两脚兽跨坐在骆闻舟腹部,低声笑言:“睡美人一定要我吻醒你么?”

“嗯……”睡美人骆闻舟终于纡尊降贵睁开了眼:“那您得慎重啊,吻醒了睡美人,容易被做晕。”光说还不够,一只手顺着费渡的衣摆贴上了他腰间的软肉。

“师兄,这……少猫不宜啊。”

骆闻舟抱着费渡就势翻了个身:“可得了吧,骆一锅要是没被阉,现在已经是个四世同堂的老大爷了。”

13:00

玻璃两端的人曾经是超乎血脉的亲人,如今却只剩相顾无言。

“在里面有什么困难只管给伯伯写信……”陆局艰涩地开口,就只说的出这一句。

过了曾经的万念俱灰与歇斯底里,杨欣整个人透着一种与年龄不符的衰败,一株花被仇恨和鲜血急急催开,枝蔓里浸透了毒,过早的胜放过又过早凋零。没有结果的人生如同带毒的藤蔓,绞杀了无辜的生命也失掉了它本可能拥有的精彩。

她嗫嚅的询问着陶然与骆闻舟的近况,小武父母的身体……

服刑几载,师兄们少有言语关怀,但力所能及的物质帮衬从未落下,但还肯探视的除了身为长辈的陆局便只有陶然,然而也往往是相顾无言。

时间到了,陆局挂下电话。

杨欣一滩死水般的面容突然裂开了,她扒着探监室的玻璃大声哭喊,陆局一愣,看懂了她的唇语:我知道错了,我真的后悔了。

15:20

“快跑!”

“你有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一个这么喜欢你的男生了。”

“对不起,我害怕……”

女孩儿望着别墅庭院的黑色铁门,手指犹疑地抚摸着白色的门铃,却迟迟不敢按下。那场理想主义的叛逃与荒诞血腥的落幕早已平静,它们仿佛陈旧到不刻意回想就好像从未发生过,就连高中校服白色衬衫都已在衣柜深处默默泛黄。可唯有她自己知道,每个午夜梦回时的那双眼,都清晰地告诉她,曾经的一切是怎样的历久弥新。

她始终如此懦弱——不敢听母亲的苦楚;不敢扔掉带gps定位的手机;不敢从楼顶一跃而下;面对过冯家父母的哭喊后再不敢上门……

再一次犹疑过后,她终于还是默默将手中的东西放在门外,转身欲走,门却在这时被打开:“夏……晓楠是吗?年节的礼物我们都收到了,进来坐坐吧。”

保养得益的女人眉宇间尚有一丝似是而非的凄苦,脸上的微笑的温婉的得宜,从她身上,依稀看的到那少年的轮廓,同他心底的勇敢与温柔。

18:00

“你就这么突然的让人家姑娘上家里来?”

肖海洋看着自己老妈一脸怒其不争,脑子里还是一门官司理不清——他真的不明白,明明上午朗乔很自然的陪着他去墓园看了顾叔叔,为什么自己提出让她来家里过元旦时被拒绝?为什么连陶副队都笑话自己?为什么老妈直数落自己傻?无端端被众人打击的小眼镜最后只得求助于费总,也不知是当年义愤填膺地“怒骂”骆队后被费总讽刺出了抖M倾向还是天赋异禀得从费总身上看出了人生导师的潜质。

“阖家团圆的阳历年毫无征兆地让人家去你家过节?我怎么记得人类社会文明之下见家长是在谈婚论嫁阶段需要严肃讨论认真规划的流程呢?虽然你明里暗里追了挺长时间,大家也都心照不宣了,但是直接跳过表白确认关系……”费渡话没说完,在一旁听了全程的骆闻舟忍不住大笑出声:“别人类社会文明了,他这突如其来的劲头比原始社会打晕了拖进山洞没强多少。”末了还要加上一句:“而且他还打不过朗大眼。”

被单方面嘲笑一通的肖海洋撂下电话,心里默默不平:可她都陪我去看顾叔叔了啊。

突兀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肖海洋没什么诗情画意的少男情怀——

小乔姐:小眼镜你属棒槌么?

小乔姐:非亲非故没名没分我凭什么去你家啊?

19:40

餐厅暖热调的灯光饱含生气与温柔,将近二十六岁的张婷倚着餐桌看材料,手中的中性笔不时写写画画,餐桌上的菜纷纷扣着盘子罩着纱网。

很多年前的元旦,还不是这样冷清——那是父亲和叔叔还在;一向不太靠谱的亲哥也吊儿郎当地勉强端坐于桌前;男朋友第一次上门得体而稳重;唯有她,紧张的湿透了手心。那时她还是个象牙塔里的傻姑娘,家境优渥,长辈宠爱,兄长回护,爱情顺利……镜花水月在一夕之间被打破,幸福的假象分崩离析,而命运的草蛇灰线终于沿着长辈们曾经的行迹将利刃落下。

她受益与所有建立在罪恶之上的金钱与名利,并不无辜;她未有害人之心未曾手染鲜血,也做不到无怨。

门锁“咔嗒”一响打乱了她的思绪:“不说今天加班让你先吃饭嘛,干等着不饿啊?”从来玩世不恭的男人一夕之间被迫成长,四处碰壁却撑着一副游刃有余的皮囊,像从小到大一般维护着妹妹,红色的礼盒被故作漫不经心的扔在桌上:“呐,那什么圣诞限定,托人给你买的。”

张婷偷偷咽下哽咽,欣喜得一边拆礼物一边道:“哥,新年快乐。”

21:30

骆诚带着一脸“建设燕城经济发展”的严肃劲儿拿着根儿逗猫棒撩骆一锅骆二锅;穆小青女士颇新奇的研究费渡给她拷来的时新的PPT模板;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骆闻舟同志望着一屋子和乐融融,凄凄惨惨地将碗盘放进洗碗机——好像连洗碗都不需要他似的。

“合着猫是亲生的,儿媳妇儿是亲生的,就我是大马路上捡的是吧?”骆闻舟碎碎叨叨的倾吐着一腔怨念:“多新鲜呐,费渡他自个儿压根儿也不做PPT,去大学给导师代课,课件都扔给助理做。”

“师兄好不讲道理,你几次重案总结报告没拉着我做壮丁?”言罢拉上骆闻舟回到厨房,美其名曰切水果。

汁水饱满的凤梨被美人香舌渡到嘴里,骆闻舟同志楞装大尾巴狼:“啧,在爸妈家呢,宝贝你别那么急色。”

“天地良心,”费渡无辜的耸了耸肩,默认了按在他臀部的手“明明是看你太酸加点甜。”

23:45

执意要“去表姐家住”的晨晨终于在客房睡着,相互依偎的陶然和常宁难得如此悠闲的靠在一起,毫无睡意地点开了一部罗曼蒂克的电影;

费渡从梦中醒来,回味着刚刚的失重感,在骆闻舟怀里重新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闭上了眼睛,被那人本能的搂到怀中;

肖海洋终于语无伦次的捅破了那一层窗户纸,收到了朗乔:“明天我去你家拜访阿姨,方便吗?”的短信。

周怀瑾不甚温柔地一面数落陆嘉一面给他灌了一碗醒酒汤;

张婷关上了家庭影院,推醒了强行陪妹妹看文艺片又睡去的张东来,轻轻说了晚安;

王潇握着电话讲着在英国见闻,曾经畏缩的女孩儿明朗而健康,所有伤痛缓慢而坚定地愈合,她对电话那头的女孩儿说:“晓楠,加油!”

00:00

新年快乐。

希望新的一年,能对我们都好一点。

评论(42)

热度(4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